老师将助学金改奖学金 贫困生睡眠受影响

2013年01月17日02:09  华商网-华商报 微博

  本报商洛讯(记者魏光敬)商洛中学个别老师在发放贫困生补助金时,将政策变了味,补助金变成了奖励金。经学生反映后,学校已作出处理,退还老师所扣学生补助金5300元,并对责任人进行批评。

  昨日,商洛中学一名高三学生介绍,当时班主任在教室里提到将学生补助金回收一部分时,很多学生都不情愿,毕竟是国家发给自己的,刚把钱装进口袋,老师又让交回一部分,作为奖励金给优秀学生,老师理由比较“充分”,态度比较强硬,并没有听取学生的意见。

  据学生反映,贫困生每学期补助金每人500至1000元不等,约有30多人受到补助,班主任回收贫困生补助金,500元的收100元、1000元收200元,共收约6000元,并表示下学期还会这样做,收取的钱由他自己保管。

  知道老师的做法不对,但学生们又不敢当面拒绝,于是通过网络反映了这件事。

  学生家长李女士昨日说,老师私自将国家发的补助金改作奖励金是在糊弄,这钱是发给贫困生的,老师咋能想改就改,而且受补助的学生,家里本身就比较困难,这些钱对他们来讲很重要。

  采访时,一名被收回部分补助金的学生说,因为这事两天没有睡好觉,“老师只按他的想法来,不顾学生心情,其实这些补助金是有些学生的救命钱”。

  商洛中学校领导表示,经查,该老师共收取学生补助金5300元,学校要求立即退还,对已发放给优秀学生的1900元奖励金,由老师本人承担,同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。

(原标题:补助金被收 贫困生两天没睡好觉)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日称面对飞机“入侵”按国际准则应对
  • 体育澳网李娜救盘点2-0 NBA火箭负快船4连败
  • 娱乐约翰尼-德普确定回归《加勒比海盗5》
  • 财经茅台限价令触反垄断红线被发改委喝止
  • 科技9岁印度男孩成最年轻的微软技术专家
  • 博客胡紫微:2007年我被撤销职务那些事儿
  • 读书苏联出兵东北瞬间:飞机坦克四路进华
  • 教育大学生就业心态:纠结的“编制”情结
  • 育儿妇产科护士:选老公千万不能走眼